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為“他”加油打氣

校慶時碰到閻美瑜老師,她告訴我6月中旬社會科要歡送老師,我答應她屆時我儘可能的來參加。同樣是地理老師我無法判斷老師的教法是好或不好,但我卻很肯定的說,他是一個“不善妥協堅持到底的人”。我們常因外在因素,而像變色龍般的改變自己的行為,以符合大眾的期盼,而強老師卻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完全不隨波逐流。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我們要求學生用功前,要先要求自己也用功。』所以當時的電腦資訊考試,他很看不慣一些同仁的行為。事實證明如果沒有當年打下的一些基礎,我們現在可能上網都要依賴子女,與現在資訊脫節。他是一個先知先覺,他的很多想法說真的,我也霧煞煞聽不懂,但經過幾年後,發現他所說的不是天方夜譚而是一種趨勢,所以說他是一個孤獨的先行者,眼光比我們遠大,不像我们只侷限於學生的分數和升學率。今年他要加入我們退休的行列,期盼他不再孤獨也祝他早日找到 “MISS   R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