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馬武督生態之旅

        

一天的旅遊走訪這麼多地方, 要感謝聯誼會的幹部們的辛苦規劃. 早上的探索馬武督生態森林, 大概比我這半年來的總運動量還多,沿途多次想打退堂鼓, 因為心臟不斷撞擊的痛, 讓我很擔心身體不支, 造成大家的負擔, 因此走走停停, 一直在調節自己的心跳, 一有機會便坐下稍作休息, 且不斷地補充水分, 總算靠著意志力及不能輸給老前輩們的自尊, 讓我平安地走完全程. (也好家在我隨身帶著心臟病的藥), 馬武督生態森林在前幾天的雨水沖刷後, 林相十分美, 空氣更是清新, 推薦沒去過的親朋好友可以自己走一趟, 保證不虛此行.
正午我們頂著烈日, 散步在新豐紅毛港的紅樹林, 沿途只要被樹蔭遮蔽的地方, 都有微風吹著, 十分舒服. 在亭子的二樓, 因為能享受陣陣的風, 這群老頑童就席地而坐, 談天說地.
白沙岬燈塔和潮音禪寺是因為時間充裕增加的景點, 很可惜因為未先行文, 不能登上燈塔, 但在附近走走也是不錯. 潮音禪寺好像是一間泰國寺廟, 內有四面佛. 觀音. 三寶.彌勒.和泰式建築, 雖然我是天主教徒, 但也入境隨俗參拜了一下四面佛, 祈求家人平安!
晚餐前應大家想看花的心願, 我們又到向陽農場走走, 園區不大, 可能已過花季,蓮花池的蓮花剩下兩朵,但看到顏色特別的雞蛋花, 還有她們說很像蓮蕉的不知名紫色花朵, 雖不知名但很漂亮. 也看到一小片向日葵花田, 還有一隻動作緩慢很會擺姿勢的大白鴨! 一天豐富的旅程,在晚上8點左右於實踐國中道別聲中結束!
                                  (20140619 周麗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