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20150319香格里拉.圓樓

           


一個好似夏天的春天, 我又出門玩耍了! 前兩天嚴重的霧霾, 讓我嚴重的過敏, 昨天一整天鼻水眼淚噴嚏不斷的我, 很怕壞了玩興, 好在晚上臨睡前吃了一顆大女兒給我得抗過敏藥, 早晨起來, 狀況已改善許多, 戴上口罩, 便迎著晨曦開車出門至實踐集合. 還不到6點半, 就早已有好幾位前輩坐在校門口等待了. 會長說得好; 其實退休老師的旅遊根本不用寫明去哪旅行, 因為只要大夥能聚在一塊健康的出遊, 大家就很快樂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客家圓樓, 時間還早圓樓尚未開門, 我們便在周邊取景, 一個池塘的魚群及鴨子天鵝, 便殺了不少底片, 謝謝阿些教我取景, 從圓樓側邊遠處, 不但拍到圓樓全景, 還可拍到池水與花圃. 客家圓樓很新且不大, 三層樓的建築一下就逛完了, 我覺得有些可惜, 圓樓少了客家人樸實勤儉的質感, 若是以土牆代替石灰, 會更增客家風情, 二樓一些小型展覽館, 展出客家戲曲樂器, 曲譜與服飾, 三樓尚未規劃, 仍是閒置狀態, 可能需要再精緻一些的規劃, 不然會流於商場形式 . 逛完圓樓我們就近走訪閩南書院,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書院的建築規劃, 尚未正式開放, 已允許遊客參觀, 書院的寧靜及微微的涼風, 會使人心情沉澱. 
由於中午用餐時間尚早, 司機領隊又臨時加了一個景點--客家大院, 順著小坡緩步前進, 微微感覺近午的太陽開始咬人, 和艷莉邊走邊聊到運動習慣, 雖然我自己才開始慢慢建立每周固定運動, 也稍能分享一些心得, 每每看到老當益壯的前輩們穩健的腳步, 不急不喘的行走, 有時也會汗顏, 若再不動, 等到我到了前輩們的年齡, 大概只能坐在家裡的窗前數星星了.
吃完客家料理的午餐後, 我們來到苗栗香格里拉, 10多年前在實踐當訓育組長時, 曾陪著二年級的學生在此參加隔宿露營, 晃眼10, 這個景點景物依舊, 但之前是工作來此, 現在則是以輕鬆休閒的心情再遊此地, 可以細細的賞花遊園, 甚至和大家一塊重拾童心, 去玩了遊樂設施, 不過沒膽的我只敢玩遊樂設施操作員口中十分溫和的飛行小丑, 而平均年齡77歲的前輩們竟敢挑戰雲霄飛車, 我有看到前兩趟同伴們的乘坐, 尖叫連連, 但據阿些描述, 這些""前輩們可是靜悄悄的乘坐, 真令人咋舌!另外園方安排的特技魔幻劇場, 也令人讚嘆, 大家都睜著眼很用力地觀看奇幻魔術, 想找出其中玄機. 菲律賓的家族特技團有默契地炫技, 也換來大家的掌聲. 看完表演, 玩完遊樂設施我們還去參觀了甕牆, 客家文物館, 也勾起不少當年的記憶---磨米漿做菜頭粿, 擂茶, 泡足浴....這次可能非假日, 所以都沒有這些活動.
晚餐的慶生, 會長夫婦親密精彩演出, 也增添旅行的花絮. 一天快樂的時光很快過去, 愛玩的我, 已在期待42日杉林溪賞牡丹行了.
                                    周麗華(201503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