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20150507碧潭玩龍舟

今天雖稱不上風和日麗, 卻是個舒適的天氣. 起個大早搭乘647公車來到了碧潭, 好多年未到碧潭, 對於阿些說的碼頭集合有些疑問,下了車經過三位在地人的指點, 我從吊橋走到渡船頭, 終於和伙伴們碰面. 貼心的阿些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早餐, 吃飽了, 便由指導老師帶我們做操暖身, 才幾個動作, 我便發現我全身都痛, 運動不足的我, 關節都已退化,開始有點擔心等會兒要如何划龍舟?
在指導老師教我們幾個基本操槳的動作後, 居然立刻下船開始划船, 天啊!我以為第一次練習只是在岸邊練習操槳而已(昨晚在家, 還如此告訴擔心的家人), 不僅是不會游泳, 幾乎算是有恐水症的我, 舉著暗暗發抖的腳踏上練習龍舟, 調整姿勢後, 跟著優秀的一槳孟毅老師和勝通老師, 像不像三分樣, 我居然在划船耶!而且船會前進耶!
此次退休聯誼會報名兩隊參加比賽, 退休聯誼隊和趴趴GO隊分成兩船在碧潭練習, 為了增加動力, 兩隊就先比畫起來, 因為我們這對有兩位優秀的一槳, 很快地我們就領先一個船身, 像小孩一樣臭屁的我們, 竟停下來休息等他們追上, 反覆幾次後, 更誇張的只由一槳兩位強棒單獨划, 我們全部休息,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們居然還是贏了!
在水上十分恐慌且運動神經失調的我, 一直放不開, 指導一直提醒我們要呼吸, 我發現這話好像是對我說的, 一直以來我只要一專注起來就會抿嘴且忘了正常呼吸, 顧了手部動作就忘了身體要前傾, 顧了身體動作,就忽略了划槳, 只聽到指導老師一直提醒: 左二手舉高一點, 左二身體要向前傾, 用腳的力量......兩趟下來, 我覺得我的肩膀繃緊, 腰部僵直, 還有左手一直打到船緣有些疼痛, 我想今晚我在睡夢中還會繼續划阿划吧?
此次練習, 讓我更崇拜阿些了, 我是全身緊繃著坐在船上, 而阿些為了替我們留下紀錄, 一下子站在船頭, 一下子又在船上移動, 殊不知我可是嚇出一身冷汗. 很難忘的一次經驗, 在臉書上打卡, 好多學生及朋友都要我加油, 看來得繼續拚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