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大雪山~~~花絮篇


平安即是福                  (王淑媛)
"旅行的美好,在於發現驚喜"
"
不在計劃中的行程及發現,每每都能創造奇妙的經驗及難忘的回憶"
大雪山二日遊(15/16)第一晚住宿在"雲的故鄉"新增建的木屋民宿
白天就已大雨不停,入夜後更是豪雨不斷,還伴隨著一夜的閃電與雷聲
看來天庭是在開轟趴
老天爺免費賜給我們一場"大自然的天地聲光秀"
雷公兄"High"過頭,竟擊中咱們的發電設備
摸黑中出走,幸得其他室友收留我們這兩隻(真的很感恩!)
與莉躺在床上假寐(正確說法是擔心得睡不著)
好不容易撐過這漫長的驚魂夜
待天亮取消原本上大雪山的行程
這時又傳來,離我們約一公里處落石坍方無法下山
好不容易等到上班時間道路相關處理單位出動怪手
這才讓這一車銀髮族順利逃離這危險之地
平安最重要
大雪山,我們會再來!

那一夜          (劉秀英)
雨暴雷狂電光閃,

燭影搖,歌舞酣。
觀一場天地聲光秀,
來一碗不爛紅豆湯,
意難忘,
深山食堂小確幸。



                                        (周麗華)

在雷電交加的大雨中,我們一群不老勇者, 到大雪山進行兩天一夜的旅遊活動,團體中還有七.八十歲的前輩老師好幾位, 讓會長和阿些老師等幹部還有導遊好彩頭一個頭摸著燒,不知誰是雨神?這兩天上車雨停,下車傾盆大雨,衣褲鞋襪都似泡在水裡.....,不知煩惱的我,仍然玩得很開心!鐵皮屋頂下的餐廳團康室,淑君老師載歌載舞, 吳校長夫妻深情對望的合唱,忠叡小朋友的兒歌.....雖然屋外雷電交加, 卻掩不住大家的熱情....直到晚上八點多的ㄆ一ㄚ的一聲,整個山區民宿陷入一片漆黑,停電了! 早早回寢室休息看書的我, 趕快line我家河馬大人......
Joy 剛才一陣雷,現在停電了,整個民宿除了地面上的小燈外,一片漆黑。
Hippo
會害怕嗎?
Joy
我現在是在一片黑暗中,除了手機的亮面連書都看不見。
Hippo
哇~
Joy
同居人已回來,洗完澡,剛說要睡了。可是我還睡不著啊!
現在還沒九點耶。
Hippo
嘿~想回家啦。
Joy
我該做什麼呢?
Hippo
傷腦筋吔。
Joy
冥想 
Hippo
嘿^我剛這麼想
Joy
第一次這樣的旅遊經驗,大概以後很難忘記.............
真的很難忘記, 15日晚藉著手電筒我看書看到10點半多,眼皮才漸漸沉重.一個晚上在半夢半醒之間聽雨,好不容易在3.4點鐘左右(黑黑一片,猜時間)雨終於停了,心想明天應該可以繼續向大雪山挺進, 便熟睡了! 一大清早便聽到許多夥伴起床及在外散步的聲音, 天應該是放晴了! 誰知才步出房門,又飄雨了! 因此,此次大雪山行,我們只到13k處的出雲渡假民宿,為了大家的安全,因為一夜的大豪雨除了停電外,路面坍方,不但落石阻路上山不得,就是下山也得等工務處的人上班清除落石後才得通行.16日在司機金門的聯絡與會長們的規劃下,我們到東勢農業市集採買新鮮蔬果, 到台中都會公園散步,本來車行台中已沒下雨,但一下車走沒兩步又是大雨滂沱....最後在雲霧籠罩的石門水庫搭渡船遊湖,結束了兩天一夜難忘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